close

很多人都會說我信用卡有附給我3000萬、5000萬的旅平險了,不用再買旅平險了,其實這樣的觀念不算最正確的。

旅平險.JPG

其實每個人對保險的觀念都不一樣,但我認為保險就是在預防我們不願意發生的事發生了我們要自己承擔還是透過保險公司來承擔?信用卡的保障因每個人刷不同的卡別而給不同的保障,有的保障只有針對飛航期間,有的是全程保障,有的有附加旅行不便險,有的沒有,有的是一千萬有的是二千萬,像我的世界卡這些都有,而且還是全程3000萬飛航期間5000萬的意外身故保障,但我還是會額外買旅平險,因為不管是旅行社給的還是信用卡的都很少有一個保障就是海外突發疾病,如果突然吃壞肚子,如果突然在海外感冒了,甚至以前都沒有就診的一些重病就在你旅遊期間發生了,那該怎麼辦?當然還是要治療沒錯啊,但很多海外的醫療費都很貴,也許可以申請回國後核退,但核退的金額下來還是貴,且還要準備好健保規定的單據,如果有沒準備到的還要聯絡國外醫院再重開,這樣的麻煩,只要透過跟保險公司買一份旅平險就可以解決。

以我們的旅平險為例,如果投保1000萬旅平險就有100萬的突發疾病住院額度可以使用,不同地區還有加碼,另外如果是急診或門診也有每次1萬的金額可以就診,當在國外住院後希望回國治療還有10萬的額度可以用。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但很少人知道的事,就是國際支援服務,前陣子某個黃姓藝人用到了這個國際支援,其它以前像林志玲、Selina等知名藝人也用到了,這其實是保險公司額外跟國際SOS機構簽訂的合作,由保險公司付錢請國際SOS服務公司作緊急事故的救援、專機運送等服務,有保險公司是只要保旅平險就享有美金5萬元以內額度的國際支援服務。這也是信用卡的旅平險沒有的。

我想有旅行社、信用卡再加上保險公司的這樣的旅平險保障才完整,甚至於如果對航空公司的準時度或行季遺失這樣的風險有疑慮的話還可以透過產險公司保旅行不便險。

希望我們每個人在可以安安心心快快樂樂的旅遊~

 

arrow
arrow

    水星美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